消費投訴

查詢熱線: (+853) 8988-9315

收集個人資料聲明

根據第8/2005號法律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的相關規定,消費者委員會制訂處理消費個案之個人資料保護政策,內容如下:

1.因消費爭議而提出之投訴、諮詢或建議所收集得的全部個人資料,只有執行處理相關個案之人員獲准存取,以及得用作以下一項或多項用途:

- 確認當事人之身份,並用以聯絡當事人。

- 處理當事人之投訴、諮詢、建議,又或所涉及的行政程序。為履行法定義務(包括第37/2023號行政法規及第9/2021號法律),本會可能將當事人所提供的個人資料、文件等告知或轉移至個案的利害關係人(包括經營者)及因處理個案而需要接觸的人士或其他機構、行政機關、司法機關等。

- 如涉及本地區以外之消費爭議,會將當事人所提供的個人資料、文件等轉介至境外權限實體處理。

- 得當事人同意用作與保護消費權益相關之其他工作用途。

2. 當事人有權申請查閱及更正保存於其檔案內之相關個人資料。當行使查閱權時,需以書面的方式向本會提出。當行使更正權時,可以親身或書面的方式向本會提出。

我已閱讀及同意此聲明所列之條款。